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美視頻博主:同樣是愛國 為何美國人就是“愛國者” 中國人就是“被迫害和洗腦”?

分享到:
2022-03-23 13: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美國視頻博主 王德中

  我很想談談“民族主義”這個話題,因為我認為這是我注意到的一個非常有趣的事情,當你在談論美國和中國的時候,我們經常聽到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的區別,如果我們兩個美國人在外面舉著美國國旗,說“我愛美國”,外界總會給我們打上“愛國者”的標籤,但如果換一個身份做同樣的事,假如我們兩個都是中國人,我們在中國舉著中國國旗說“我愛中國”,西方媒體就會把我們描繪成被中國共產黨“洗腦”的人,說“你們是民族主義者”,“你們是被迫愛中國”,美國人幾乎很難意識到,真的有很多中國人發自內心的為中國自豪,為中國能夠實現的成就自豪,許多中國人都看到了中國巨大的繁榮和進步,每個中國人都是如此,如果你經歷過70年代的中國,你就能看到中國如今正在發生的冷人難以置信的變化。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