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丹麥首相:援助烏克蘭難民是暫時的,他們到時候得回去

分享到:
2022-03-23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當地時間3月22日,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表示,丹麥只會為俄烏衝突中的烏克蘭難民提供臨時庇護所,這些難民應該在衝突結束後回到本國。而此前,丹麥宣佈會為烏克蘭難民提供居留許可。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圖:新華社)

據“今日俄羅斯”3月22日報道,弗雷德里克森在丹麥議會辯論中表示,“成為難民只是暫時的,當這些人(烏克蘭難民)有機會時,他們應該回到本國,重建烏克蘭。這樣一來,我們就有了幫助其他難民的機會。”

本月早些時候,丹麥議會通過了一項法律。根據這項法律,烏克蘭難民將獲得兩年的居留許可,這些烏克蘭人還可以選擇把居留時間再延長一年。此外,該法律允許烏克蘭難民在丹麥獲得工作許可、社會福利和教育。

丹麥政府一位發言人日前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烏克蘭難民在丹麥居住無需走庇護制度的程序,因此丹麥於2016年通過的“珠寶法”不適用於這些烏克蘭人。根據“珠寶法”,丹麥政府可以把申請庇護者的“手錶、電腦、智能手機”等個人財物充公,用於資助丹麥社會福利系統。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數據顯示,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已有340多萬人逃離烏克蘭,包括波蘭、匈牙利在內的烏克蘭鄰國已經接收了大量難民。(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