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總統國安助理:美歐將宣佈對俄新制裁

分享到:
2022-03-23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3月22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白宮簡報會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3日前往歐洲,預計他將在24日參與北約峰會,並敲定一系列針對俄烏衝突的新措施,包括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措施。

這是3月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美國總統拜登。來源:新華社

沙利文指出,預計拜登將與盟友一道增強烏克蘭的抵禦能力,升級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並加強西方聯盟。

沙利文並未透露此輪對俄制裁的具體細節。他表示,美歐在實施對俄進一步制裁的同時,各方將共同努力確保現有對俄制裁措施得到落實。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和歐洲官員近期一直在討論可能在北約峰會中敲定的新措施。這些措施可能包括對俄羅斯寡頭的新一輪制裁,以及進一步限制對俄羅斯能源產品的進口等。

自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採取軍事行動以來,美歐已宣佈將部分俄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制裁俄方領導人及高層、取消俄“最惠國待遇”等一系列制裁措施。本月8日,美國還宣佈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

根據白宮公佈的出訪行程,拜登3月24日將在布魯塞爾分別出席北約特別峰會、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議和歐洲理事會會議。白宮稱,拜登此行將重申對北約盟國的堅定承諾,並與歐洲領導人討論對烏克蘭的共同關切。

在華沙,拜登將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雙邊會晤,並討論對烏克蘭的人道主義援助等問題。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發言人當地時間22日晚表示,澤連斯基可能將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席24日的北約峰會。這位發言人表示,“如果無法實時在線全程參與峰會”,澤連斯基也將向這次峰會發表視頻講話。

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當日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針對加強北約的威懾和防禦進行了重要討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