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說俄烏談判有實質性內容 普京與馬克龍通話

分享到:
2022-03-23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國談判有實質性內容。但目前公開細節只會對談判進程造成不利影響。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 來源:新華社

佩斯科夫還表示,俄烏談判比俄方預期更慢、更不充分。由於談判日程的不確定性,無法具體說明下一輪談判時間。

據克里姆林宮官網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應邀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進行了電話交談,兩國領導人就烏克蘭周邊局勢充分交換了意見,還討論了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之間正在進行的談判問題。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表示,當天雙方的電話會談持續了大約一小時,雙方目前沒有達成任何共識。但馬克龍表示,仍然有必要繼續做出努力,除了俄烏雙方立即停火舉行和平談判之外,別無選擇。

此外,當天馬克龍還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了電話。

國際社會仍在積極斡旋。摩洛哥外交部22日宣佈,摩外長布里達已經先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通話,不過,摩外交部並未透露這兩次電話交談的具體細節。

摩洛哥曾多次表示,在俄烏衝突中該國將採取不予干涉的立場,並將與所有國家保持良好的外交關係。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2日表示,外交途徑是結束當前俄烏衝突的唯一出路,雖然目前困難重重,但土方將繼續為此努力。

自俄烏衝突爆發後,土耳其多次表示願充當俄烏衝突中立調解人。當地時間3月10日,在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在場的情況下,俄烏外長在安塔利亞外交論壇間隙實現了會晤,這是自2月24日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烏最高層級官員的直接接觸。隨後,土方繼續在俄烏間展開斡旋,力促俄烏領導人實現會面,並表示會面可以在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或首都安卡拉舉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