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新型護衛艦“熊野”號服役 戰力引關注

分享到:
2022-03-23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日本海上自衛隊新型護衛艦FFM“熊野”號22日服役。由於船體更為緊湊,所需的人員配置少於以往護衛艦。此外“熊野”號具備排除水雷的能力,除在日本周邊警戒監視外,還可應對對空和水上作戰等多種任務。

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隊員 來源:新華/路透

據共同社報道,這是FFM首次服役,部署地為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海自當天從建造方“三菱重工海事系統”(岡山縣玉野市)接受“熊野”號的交付,舉行了標誌進入自衛隊編制的自衛艦旗授予儀式。防衛副大臣鬼木誠在儀式上對最尖端艦船的活動表達了期待。

據防衛省介紹,“熊野”號全長133米、標準排水量3900噸,船員約90人。為使其難以被雷達捕捉,外觀上減少了凹凸。與計劃年內服役的FFM“最上”號建造費合計約為1055億日元。與海自擁有的護衛艦村雨級和高波級相比,“熊野”號船體略小,船員數僅為一半左右。

“熊野”號戰力引發關注。據中央社相關報道稱,日本新艦“熊野”號服役,噸位屬巡防艦戰力卻全面。“熊野”號是第一艘服役的多功能護衛艦(FFM),也是海上自衛隊繼1972年3月以來,再度正式部署被歸類在巡防艦等級的艦艇。

據日本產經新聞說,“熊野”號除艦體小型化、乘組員較其他護衛艦少,還具備掃雷能力,可肩負警戒監視、對空作戰及水面作戰等各項任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