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辯稱生化實驗室是“陰謀論”?韓國民眾不答應

分享到:
2022-03-22 22: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俄烏戰事硝煙下,“烏克蘭生物實驗室”一度登上全球熱搜,俄羅斯國防部日前指美國為這些實驗室的幕後主使,惟美方辯稱該說法為“陰謀論”,至今未公佈在海外實驗室詳情。不過就在事件曝光2周後,韓國釜山市居民21日舉行集會抗議,直指美國在韓研究細菌戰,要求關閉並撤走其在韓生化實驗室。

21日,韓國釜山市居民在市區西面商業區舉行集會,民眾來自“關於釜山港美軍實驗室去留”投票促進委員會、韓國和平市民網絡等多家民間團體。

據韓國媒體《伽倻日報》和大韓民國青少年議會記者團報道,共200餘家民間團體參與了當天的集會。

有團體負責人表示,美軍在包括釜山第八碼頭在內的多地都設有生化實驗室,不斷展開活動,以提高細菌戰實力。他亦批評韓國政府不應對此坐視不管,應對美軍生化實驗室公開調查并封鎖。

另一名負責人直言,美國的生化實驗室只為實現美國利益,對所在國來說是不幸的根源。

據悉,截至2021年1月末,“關於釜山港美軍實驗室去留”投票促進委員會已得到近20萬名釜山市民簽名支持。

事實上,近年不斷有韓國媒體曝光美軍生化實驗室消息,民眾抗議聲浪從未停止。據韓國“Break News”的網絡媒體報道,2021年8月,韓國大韓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協會就曾以“實驗室非法活動”為由向釜山市地方法院遞交訴狀,起訴駐韓美軍和美國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無視韓法律、多次向韓國內運入有毒化學物質。

韓國民眾反映的情況,似乎與美方及美國媒體說法不符。

據美國之音報道稱,烏克蘭生物實驗室並不從事“生物軍事活動”,美國也不控制或主導實驗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日前專門發表聲明稱,美國完全遵守《化學武器公約》和《生物武器公約》的義務,并且在任何地方都不開發或擁有這類武器。

據悉,美國目前已在全球30個國家控制了336個生物實驗室。這些實驗室遍佈東歐、中亞、東亞、東南亞和中東等多地區,與美國這些年的地緣政治戰略佈局極為重疊。(完)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