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南北兩極同時出現極端高溫 比正常高出三、四十度

分享到:
2022-03-22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多名氣象學家觀測發現,南北兩極部分地區近日出現極端高溫天氣,有的比正常溫度高出三、四十攝氏度。

(網絡圖片)

法國氣象局氣象學家艾蒂安·卡皮基安日前發佈推特稱,康科迪亞南極考察站18日的氣溫為零下11.5攝氏度,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數字較往年同期平均水平高約40攝氏度。

卡皮基安表示,一般情況下,隨著南半球夏季結束,氣溫會不斷下降,南極洲往年此時的溫度都在零攝氏度以下,但位於南極的杜蒙特-杜維爾基地今年3月出現4.9攝氏度的高溫天氣。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氣象學家馬修·拉扎拉觀測到東南極洲冰穹C-ii地區的18日氣溫達零下10攝氏度,而往年同期平均氣溫為零下43攝氏度。拉扎拉說:“這個溫度應該出現在1月,而非3月。那裡1月是夏季。”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科學家沃爾特·邁耶稱,北極部分地區3月氣溫比以往高約30攝氏度,有的地區氣溫甚至直逼冰點。邁耶認為,南北兩極同時出現極端高溫天氣“絕對不尋常”,這種情況若再次發生可能令人擔憂。(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