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原子能組織:伊朗不會放棄”和平”核活動

分享到:
2022-03-22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當地時間21日表示,伊朗不會放棄“和平”的核活動。

圖為伊朗國旗 新華社發

伊斯拉米當天在伊朗傳統新年寄語中表示,伊朗絕不會停止在該國開展“和平”的核活動,將努力推進為伊朗人創造價值的計劃。他說,伊朗原子能組織制定了一項全面計劃,以便將新的核技術廣泛運用在健康、農業、工業和環境等領域。

伊斯拉米還表示,伊朗科學家必須在知識和技術的前沿領域不斷探索,伊朗核工業科學家通過有效努力,已能觸及這一領域的“最高技術”。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2021年4月6日,伊核協議相關方開始在維也納舉行會談,討論美伊恢復履約問題,迄今已舉行多輪會談。第8輪談判於2021年12月在維也納啟動。今年3月11日,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宣佈,該輪談判由於“外部因素”暫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