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東京電力公司警告22日傍晚後部分地區有停電風險

分享到:
2022-03-22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日本東京廣播公司最新消息,東京電力公司在記者會上表示,21日發佈“電力供應緊張警報”後,該公司管理下區域的節電工作并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據報道,該公司還稱,如果應急的抽水蓄能發電也陷入枯竭,22日傍晚以後,一部分管轄區域有可能陷入停電。

日本東京廣播公司報導截圖。

報道還稱,截至目前,東京電力公司沒有實施“計劃停電”的計劃。

受16日福島縣近海地震影響,日本部分火力發電廠受損後仍未恢複運行,再加上寒冷天氣原因,日本電力供應情況嚴峻。據日媒早些時候報道,21日,日本經濟產業省首次發佈“電力供應緊張警報”,適用於東京電力公司轄區,呼籲日本民眾盡可能節電,22日,日本經濟產業省將“電力供應緊張警報”擴大至東北電力公司轄區。

東京電力公司資料圖片。

日本廣播協會報道稱,截至當地時間22日11時許,東京電力公司轄區和東北電力公司轄區的電力使用率(總用電量除以總供電量的數值)分別為103%和98%。(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