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梅內伊:伊朗對抗美國的道路是正確的

分享到:
2022-03-21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當地時間3月20日晚,在伊朗傳統新年到來之際,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發表新年致辭。

資料圖:哈梅內伊 新華社發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哈梅內伊在致辭中表示,過去的一年中,伊朗在國際政治舞台上獲得的重要成就是,美國政府明確表示,他們在對伊朗的極限施壓中遭到了“恥辱性失敗”。他提到,“恥辱”這一說法是美國人自己提出的,而這歸功於全體伊朗人對美國的頑強抵抗。他說,過去一年,距伊朗或近或遠的地方都發生了各類事件,所有這些事件都表明伊朗對抗美國的道路是正確的。

除了回顧伊朗的抗擊新冠疫情道路、本國科技發展成就等,哈梅內伊還總結了伊朗目前面臨的高通脹、高物價等經濟壓力。他強調,伊朗將在新的一年裡大力發展生產,以促經濟、創就業、增收入和降通脹。

此外,伊朗核協議談判方面,據英國《獨立報》3月19日報道,據愛爾蘭外交與國防部長西蒙·科文尼透露,伊朗核協議可能在48小時內達成。科文尼在維也納會談中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調解人。據他說,周末達成協議的“信號很好”。他表示,達成協議將使伊朗石油出口得以恢復,減少西方國家因能源價格上升而帶來的壓力。

據伊朗媒體日前報道,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稱,俄羅斯已確保“恢復2015年核協議的談判與在烏克蘭的戰爭之間沒有聯繫”,維也納核談判“非常接近”尾聲。

伊核協議相關方2021年4月開始在維也納舉行談判,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美國間接參與談判。第八輪談判於2021年12月27日在維也納啟動。(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