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黑海艦隊副司令在馬里烏波爾戰鬥中陣亡

分享到:
2022-03-21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1日報道,俄羅斯黑海艦隊副司令、一級艦長安德烈•帕利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戰鬥中陣亡。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米哈伊爾•拉茲沃扎耶夫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宣佈了這一消息。

圖為俄羅斯國旗 來源:新華社

據他介紹,安德烈•帕利在“馬里烏波爾的戰鬥中犧牲”。塞瓦斯托波爾市市長寫道:“我和安德烈是朋友。他是一個非常開朗和正派的人,來自軍人世家的真正的軍官。任何見過他的人都會永遠記得他的善良。他在艦隊中威信很高,善於理解和傾聽,知道如何找到走近任何人的方法。”

另據俄羅斯國防部官網發佈的通報,俄國家防禦指揮中心負責人米津采夫20日晚在吹風會上表示,俄方將出於人道主義目的,於莫斯科時間21日10時(北京時間15時)開通馬里烏波爾的人道主義通道。

俄方希望在莫斯科時間21日5時前得到烏方有關撤離平民提議的書面回應。米津采夫同時表示,俄方20日繼續開放基輔、切爾尼戈夫、蘇梅和哈爾科夫等地的人道主義通道,並確保路線安全。烏克蘭方面也在基輔、哈爾科夫和扎波羅熱等地開通多條人道主義通道。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修克20日表示,當天計劃開通的7條人道主義通道,最終成功開通4條,當天烏方共疏散7295名居民。烏方計劃21日從扎波羅熱派遣50輛大巴前往馬里烏波爾繼續疏散當地居民。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0日晚間通報說,自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方214架無人機、1483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150台多管火箭炮、584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1279輛軍用特種車輛。

前一天,科納申科夫表示,俄軍18日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摧毀了烏克蘭武裝部隊位於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的一個大型地下導彈和航空彈藥庫,並利用“棱堡”岸防導彈系統摧毀了數個位於敖德薩州的烏無線電工程情報中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