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岸田文雄訪印度 將促莫迪對烏採統一態度

分享到:
2022-03-20 0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乘坐政府專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啟程,前往訪問印度和柬埔寨。19日晚間,日印首腦將舉行會談。

據共同社報道,鑒於俄烏局勢,岸田文雄19日在出發前向媒體表示:“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不允許憑借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將切實確認與國際社會的團結。”

據報道,岸田文雄就日印首腦會談向媒體透露,關於烏克蘭局勢,將敦促印度總理莫迪與日美歐等統一步調。不過,由於印度與俄羅斯向來關係友好,能在多大程度上促使印度採取協調路線尚不清楚。

另外,日美澳印已商定“四國機制”(Quad)首腦會議數月內在日本舉行,岸田文雄將在會晤中再次向莫迪確認,推動會議成功舉辦,並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展開合作。

日本外務省18日發布消息稱,岸田文雄於19至21日訪問印度和柬埔寨,分別於19日與莫迪、20日與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這是岸田文雄就任首相後第二次出訪海外,其首次出訪是去年11月的英國之行。(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