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日使館臨時代辦:望在日中資機構以行動服務中日關係大局

分享到:
2022-03-18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消息,3月17日,駐日本使館臨時代辦楊宇同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中國銀行東京分行、日本五礦株式會社、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等在日中資機構負責人座談交流。使館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參加。

圖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

楊宇介紹中日關係及經貿合作最新形勢,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兩國領導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經貿合作是中日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兩年中日雙邊貿易額克服疫情影響逆勢上揚,彰顯兩國互利合作強勁韌性和巨大潛力。雙方應抓住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契機,回顧歷史,開創未來。雙方要根據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精神,重溫初心使命,加強交流合作,深化互利共贏,妥處矛盾分歧,確保兩國關係始終沿著和平友好的方向發展。

楊宇表示,今年是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征程的一年,也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全國兩會剛剛結束,確定了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和政策舉措。在日中資機構要及時學習領悟,深入貫徹落實,以更加優異的成績為黨的二十大獻禮。希望在日中資機構繼續發揮獨特優勢,以實際行動服務國內發展和中日關係大局。一是深化對日合作,促進互利共贏,不斷挖掘中日經貿合作空間和潛力。二是依法依規經營,防範化解風險,抓好安全生產,杜絕出現事故。三是重視疫情防控,確保人員安全,完善內部防疫措施,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厭戰、不僥幸。

在日中資機構負責人感謝使館長期以來的指導和支持,表示將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依法經營管理,承擔社會責任,強化疫情防控。著眼兩國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節點,在日中資機構將加強與日本各界溝通交流,促進中日經貿合作及民間往來,推動日本社會形成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為中日關係改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為黨的二十大成功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