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批“民族叛徒”:賺俄羅斯的錢過西方生活

分享到:
2022-03-18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3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電視講話中斥責西方試圖利用“第五縱隊”摧毀俄羅斯,他同時嚴厲批評“民族叛徒”,稱這些人在俄羅斯賺錢,卻在(西方等)其他地區生活,思想和意識形態向西方靠攏,並試圖讓自己成為西方世界中的“更高階層”。

普京 新華社圖片

普京16日以視頻方式出席關於對俄聯邦各主體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支持的會議。在會上,普京表示,“我不想譴責那些擁有邁阿密別墅或法國裡維埃拉別墅的俄羅斯人,如果沒有鵝肝、牡蠣或所謂的性別自由,他們號稱就無法活下去。但這絕對不是問題所在。很多這樣的俄羅斯人精神上都在西方那里,而不是和我們的人民在一起,和俄羅斯在一起。在他們看來,與西方在一起,這就是屬於‘更高階層’的標誌。”

普京還稱,“這類人準備出賣自己的親生母親,僅僅是為了自己被允許坐在這一更高階層的大厅里面。他們想要像它(更高階層)一樣並模仿它。但他們這是正在忘記或完全不明白,一旦這個所謂的更高階層不需要他們時,那麼他們就會像耗材一樣,被用於在最大程度上給我們的人民帶來損失。”

普京還表示,雖然西方希望利用叛徒作為摧毀俄羅斯的“第五縱隊”,但俄羅斯人民很快就能區分叛徒和愛國者。“任何人,特別是俄羅斯人民,總是能夠區分真正的愛國者和敗類、叛徒, 他們(叛徒)就像是不小心飛進嘴里的蚊蟲一樣被吐出來。 ”

普京表示,西方不需要一個強大和主權獨立的俄羅斯,西方希望將其變成一個軟弱和不獨立的國家。

普京還說,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嚴重打擊全球經濟。西方將經濟、金融、貿易和其他制裁作為針對俄羅斯的“武器”,導致汽油、能源、食品價格上漲。這些制裁措施對歐洲與美國自身也造成打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