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烏克蘭局勢發展讓中方越發陷入尷尬?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3-17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3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中方一直強調在俄烏衝突中保持中立,但有評論認為隨著局勢發展,中方立場越來越“不舒服”,陷入尷尬。你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我們已經多次就烏克蘭問題闡述中方的立場。老實說,中方的立場的確同少數國家的立場不一樣。中國的立場光明磊落、公正客觀,無可非議。真正令人感到“不舒服”的,是那些自以為贏得冷戰,可以獨霸天下的國家;是那些無視他國關切、持續五輪推進北約東擴的國家;是那些四處對外發動戰爭,卻又指責別國好戰的國家;是那些我聽說對俄羅斯的貓、俄羅斯的狗、俄羅斯的樹都要制裁的國家。

“我還聽說,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也被禁演。柴可夫斯基是著名作曲家,他已經死了100多年,他又何罪之有?《天鵝湖》是世界舞蹈藝術佳作,《天鵝湖》又何罪之有?”趙立堅反問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