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德法美均表示不會向烏克蘭派兵 會“踩紅線”

分享到:
2022-03-17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德國政府發言人黑貝施特賴特當地時間3月16日表示,把北約軍隊部署至烏克蘭是“踩紅線”的行為。

烏克蘭首都基輔 新華社圖片

據“今日俄羅斯”當地時間3月16日報道,黑貝施特賴特表示,“不應有北約人員或軍隊被派遣至烏克蘭,這是紅線。”黑貝施特賴特透露,德國、美國、法國等國均表示,不會直接向烏克蘭派遣軍隊。

報道指出,黑貝施特賴特回應了波蘭副總理卡欽斯基日前有關北約等組織應向烏克蘭派遣維和部隊的提議。黑貝施特賴特認為,如果向烏克蘭派遣維和部隊,會很難分清這些部隊是去烏克蘭進行人道主義援助的,還是去當地執行軍事任務的。此外,部分北約國家同樣對卡欽斯基的提議提出了質疑。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6日向美國國會議員發表視頻講話時再次呼籲北約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但澤連斯基日前表示,烏克蘭明白自己加入不了北約。央視新聞刊文指出,北約成員國防長同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就烏克蘭局勢等問題舉行特別會議。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會後再次表示,北約不會向烏克蘭派遣地面軍事人員,也不會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北約多次重申不會直接捲入俄烏衝突。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3月16日報道,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第四輪談判繼續舉行。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金斯基表示,烏克蘭在談判中提議打造一個效仿奧地利或瑞典中立地位模式、但具有自己軍隊的非軍事化國家。俄方認為,這個提議可被認為是真正的妥協方案。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里亞克回應稱,烏克蘭不能接受瑞典或奧地利中立模式,中立只能是“烏克蘭式”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