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福島縣海域發生7.3級地震 當地發出海嘯警報

分享到:
2022-03-17 0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晚上11點36分前後,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7.3級地震,福島縣、宮城縣震感強烈,日本氣象廳對上述兩地發出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截圖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此次地震震中位於北緯37.7度,東經141.7度,震源深度60公里。氣象廳向福島、宮城兩縣沿海地區發出海嘯警報,預計海嘯高度1米左右。

日本氣象廳設定的地震震度共10個等級,由弱到強分別為0至4級、5弱、5強、6弱、6強和7級。福島縣和宮城縣多地震度達到6強,遠離震源地的東京地區震感強烈。

東京力公司發佈消息說,受地震影響,關東地區出現大範圍停電。

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16日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了官邸對策室。首相岸田文雄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文呼籲:“請大家首先採取保護生命的行動。請通過電視、廣播和互聯網的防災信息等收集信息。”(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