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江蘇約談滴滴等6家車企 要求落實防疫規定

分享到:
2022-03-16 1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中國江蘇省交通運輸廳16日消息,江蘇省交通口岸防控組聯合南京交通口岸防控組約談了滴滴、T3出行等6家主要出租車、網約車平台企業,要求落實平台主體責任,加強線上抽查和線下暗訪,加大對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處罰力度,發現一起、封停一起。

滴滴總部。圖源:中新經緯

據悉,江蘇省交通口岸防控組3月3-7日分五組,對南京、徐州、鹽城、揚州、鎮江5市開展了暗訪抽查,其間隨機乘坐了41輛巡遊車和網約車,發現出租車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主要存在三方面問題:一是個別出租車駕駛員未配戴口罩,或口罩配戴不規範;二是乘客未佩戴口罩乘車,部分出租車駕駛員未及時提醒;三是部分出租車駕駛員沒有按要求查驗乘客健康碼。

作為江蘇省疫情防控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關口和內防擴散的重要環節,本次約談要求,出租車企業要全方位排查出租車領域疫情防控風險隱患。駕駛員要加強核酸檢測頻次,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要每兩天檢測一次,低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要每月至少檢測一次。全面建立從業人員健康檔案,動態分析研判,每天上崗前必須檢測從業人員體溫、查驗健康碼,出現發熱情況或出現健康碼黃碼、紅碼的從業人員不得從事運營,平台不得派單。

同時,要嚴格落實乘客健康碼查驗制度,明確專人負責,採取行前提醒、視頻監控、現場抽查多種形式,一旦發現違反疫情防控規定,未規範佩戴口罩、未核驗乘客健康碼、未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的出租車駕駛員,企業要立即召回,並採取停運、封禁等措施。

在加強出租車經營管理方面,本次約談要求各出租車企業嚴格執行所在地出租車運營管理規定,通過技術手段,防止低風險地區出租汽車擅自前往中高風險區域,並加強內部管理,嚴禁向未取得許可的車輛、駕駛員派單。

3月15日,江蘇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新增本土無癥狀感染者60例。涉及常州、連雲港、南京、蘇州、揚州、無錫、鎮江、宿遷。3月16日上午,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消息,調整江寧區一小區為高風險地區,另調整中風險地區5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