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抗疫陋習,連他都看不下去了!

分享到:
2022-03-16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累計已有近80萬人染疫。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大部分市民理應留守家中、居家抗疫。但近日熱傳的一系列照片卻暴露了部分港人無視政府呼籲、只顧自己享樂的自私自利的表現,令人失望亦令香港蒙羞……

繼13日,大批港人前往泳灘玩樂且不戴口罩的糟糕抗疫行為被曝光後,香港知名導演高志森昨日(15日)亦在社交媒體曬出多名孩童於公園游玩的照片。

“太古城外公園好似兒童游樂場一樣,全部小孩跑到街上玩。放暑假嗎?”高志森感嘆道,“不禁足強檢,自由放任,香港人會自律留守家居,脫離疫情險境嗎?”

香港疫情嚴峻,可部分港人仍不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反而肆無忌憚地外出聚集游玩。自私自利的表現連名導高志森都看不下去了,於社交平台直指香港抗疫陋習,隨即引發網友留言附和。

“看下周末海灘盛況,就知道部分香港人無知且自私!”不少網友均氣憤填膺地表示,“(部分港人)只講權利,不講義務”,“要自由不要命,小朋友出事家長有責。”

有網友讚同高志森的觀點,直言若自律有用,就不會有國泰群組了!

去年12月,香港國泰航空兩名機艙服務員返港後,涉嫌在家居隔離期間違規外出聚餐,其後兩人確診,亦導致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流入社區。

近期,香港除公園有人聚集外,多個碼頭亦是遊人如織。有照片顯示,昨日仍有大批港人前往西貢碼頭游玩,有人玩皮划艇時未戴口罩,而西貢碼頭的餐廳在中午時分幾乎座無虛席。

香港疫情嚴峻,特區政府早前宣佈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取消部分口罩令的豁免情況,由2月24日起在任何公眾地方,不論是否進行體能活動,人人均須佩戴口罩,另限制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為兩人。

但從照片可見,部分人士顯然已違反限聚令,以及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

有關照片於網絡熱傳後,許多香港市民不淡定了!

有網友聯想起內地醫護近期正奔赴香港支援抗疫,遂在網絡評論區留言道,廣東已暴疫,還派人過來盡心盡力地幫助,“反觀香港,唉,無言以對......”

(製圖 劉春)

也有人對比一河之隔的深圳采取的“快狠準”的防疫措施,感嘆香港“(防疫)真是與內地沒得比”,深圳正進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還有網友指出,其實不少香港人都乖乖地在家抗疫,但這些違反限聚令的人卻令香港蒙羞——“其他人不敢上街,但他們就口罩都不戴!”

對於香港沙灘近日人頭攢動的情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指出,暫時沒計劃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但見到八達通出行數據微升,呼籲市民嚴守社交距離措施。

她亦透露,康文署將加強公眾泳灘管理,包括圍封泳灘。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