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315曝光:老壇酸菜包在土坑腌製 康師傅致歉

分享到:
2022-03-16 16: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3月16日中午,康師傅方便麵投資(中國)有限公司再次發表關於使用酸菜包原料的聲明。針對央視“3.15”晚會報道的酸菜原料一事,發佈最新調查處理進展。

(央視截圖)

聲明稱,湖南插旗菜業有限公司向江門、武漢、西安、新疆的共4家工廠提供酸菜,“我們已終止其供應商資格,取消一切合作,並啟動對相關產品的下架回收”,積極配合監管部門的調查與檢測。“我們再次深表歉意,將持續加強供應商管理,並且請公眾媒體和社會各界一同來監督。”

據報道,湖南岳陽市華容縣插旗菜業為一些方便麵企業代加工老壇酸菜包,號稱老壇工藝,足時發酵。該企業標準化腌製池腌出來的酸菜是用來加工出口產品的,老壇酸菜包里的酸菜則是從外面收購來的“土坑酸菜”。3·15晚會報道,工人們有的穿著拖鞋,有的光著腳,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邊抽煙一邊幹活,抽完的煙頭直接扔到酸菜上。這些酸菜在被插旗菜葉收購時,插旗菜業並不檢測衛生指標。此外,錦瑞食品有限公司也是華容縣較大的酸菜加工企業,也給一些食品企業代加工老壇酸菜。錦瑞食品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稱會收購一些“土坑酸菜”,經過清洗、壇子七天發酵、切碎等多道工序,原本的一些雜質,肉眼很難發現。

節目播出後,包括京東、淘寶、拼多多等多家電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壇酸菜”相關商品。隨後多家企業緊急聲明中止與涉事企業的合作,康師傅方面也表示道歉,並取消與插旗菜業合作。

岳陽市市場監管、公安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執法組,連夜趕赴涉事企業,對所有產品全部就地封存,對企業的相關人員予以控制,對外銷產品立即啟動追溯召回措施,並全面停止農戶土坑腌製行為。

受“土坑酸菜”一事影響,3月16日,港股康師傅控股(00322.HK)開盤後也迅速下跌,截至發稿,盤中最大跌幅達15.44%,當日最低股價下探至11.70港元/股。(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