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退出歐委會 普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通話

分享到:
2022-03-16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宣佈啟動退出歐洲委員會程序。

聲明說,北約與歐盟國家惡意利用其在歐洲委員會的多數地位,將該組織變成反俄工具,拒絕平等對話。在當前條件下,俄方不會留在歐洲委員會。與此同時,俄方對與該組織成員國就共同關切問題進行務實平等協作持開放態度。

普京 新華社圖片

俄羅斯國家杜馬副主席彼得·托爾斯泰15日在社交媒體談及俄羅斯決定退出歐洲委員會,托爾斯泰表示,俄外長拉夫羅夫的有關信件已交給該組織秘書長。

托爾斯泰說,破壞與歐洲委員會對話的全部責任在於北約國家,他們一直以人權為主題來實現自己的地緣政治利益和對俄羅斯的攻擊。鑒於俄羅斯面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和制裁壓力,故不打算繼續向該組織繳納會費。

托爾斯泰強調,俄羅斯是自願離開歐洲委員會的,這是一個平衡和深思熟慮的決定。

克里姆林宮15日發佈消息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進行了電話交談。

在交談中,普京表示,歐盟在公開評論烏克蘭局勢的同時,完全無視了烏克蘭使用集束導彈攻擊頓涅茨克市中心的民宅這一事實。

普京概述了對俄羅斯與烏克蘭談判的原則性評估,並表示烏克蘭沒有表現出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的態度。

據悉,烏俄代表團的談判15日已經恢復,但談判過程非常艱難。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5日說,俄烏雙方代表團正以視頻談判的方式進行工作,這項工作很複雜。在這種情況下,繼續談判這件事本身就是積極進展。他還說,現在公開討論俄烏談判能取得何種結果還為時過早。(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