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行行長:對俄制裁的經濟影響比戰爭本身更大

分享到:
2022-03-16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當地時間14日警告,個人和企業不要囤積食品和汽油,盡管俄烏局勢和對俄羅斯實施大規模制裁導致物價飆升。他表示,制裁對全球經濟產出的影響將比戰爭本身更大。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  視頻截圖

馬爾帕斯在一次線上活動中表示,制裁措施對全球經濟產出的影響將遠超過烏克蘭戰爭本身。“在當前形勢下,正確的做法不是出去額外購買麵粉或汽油,而是認識到世界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全球化經濟,並將作出反應,會有足够的供應。”故此,他認為家庭和餐廳業者都不需要囤貨。

馬爾帕斯又指,世界各地的生產商會做出強有力的回應,按市場需求增加供應。來自俄羅斯以外的能源供應和俄烏以外的食品供應將會大幅上升,這將緩解烏克蘭戰爭引發的價格飆升,將有助於維持復甦。

不過,考慮到農業調整通常需要大約一年時間,馬爾帕斯表示,能源供應的增長速度可能會快於食品供應。

歐盟當地時間15日宣佈對俄羅斯追加經濟制裁,並將俄羅斯更多個人和實體列為制裁對象。自今年2月末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歐盟對俄羅斯已實施第四輪制裁。

3月11日,歐盟與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日本、加拿大等七國集團成員一道,已宣佈將取消對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