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美高層會晤 楊潔篪就烏克蘭局勢闡明立場

分享到:
2022-03-15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當地時間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意大利羅馬舉行會晤期間,就烏克蘭局勢闡明中方立場。

中國外交部網站截圖

楊潔篪指出,烏克蘭局勢走到今天這一步,是中方不願看到的。中方一貫主張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中方致力於勸和促談,國際社會應共同支持俄烏和談盡快取得實質性成果,推動局勢盡快降溫。各方應保持最大限度克制,保護平民,防止出現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中方已向烏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並將為此繼續作出自己的努力。

楊潔篪表示,應理順烏克蘭問題歷史經緯和來龍去脈,正本溯源,回應各方合理關切。著眼長遠,積極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鼓勵相關各方開展平等對話,按照安全不可分割原則,尋求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維護歐洲和世界和平。

楊潔篪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散布不實信息、歪曲抹黑中方立場的言行。(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