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頓涅茨克歐洲最大焦化廠遭襲引發火災

分享到:
2022-03-14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4日凌晨,位於烏克蘭頓涅茨克的歐洲最大煉焦化工廠遭襲并引發火災,導致有毒氣體向附近居民區蔓延。

阿夫傑耶夫卡焦化廠  網站截圖

綜合媒體報道,烏克蘭武裝分子對位於頓涅茨克阿夫傑耶夫卡市的一化工廠進行了破壞,引發火災。

消息人士表示:“退卻的民族主義武裝分子在頓涅茨克州阿夫傑耶夫卡焦化廠進行破壞活動。”據悉,該工廠發生火災,刺激性有毒煙霧蔓延到鄰近居民點。

這所工廠是歐洲最大規模的煉焦化工廠。由於當地的戰鬥依然持續,目前工廠內的火勢沒有得到控制。

據報道,頓巴斯地區的阿夫傑耶夫卡巨型焦化廠,是歐洲最大的工業高爐煉鐵焦炭生產基地,除了生產焦炭外,還包括大量有毒化學產品,例如苯、電極瀝青、硫酸、苯酚等等,一旦該工廠遭破壞的話,洩漏出的有毒氣體將污染半個歐洲。

軍事專家表示,此前該工廠已經遭到多次炮擊,但所幸的是沒有傷到要害,但一旦有炮彈或導彈擊中其樞紐管道的話,必將引發一場環境浩劫,造成半個歐洲都籠罩在毒氣之下,有可能導致千萬人死傷。如果想要杜絕這種危險的話,就必須將這座工廠關閉,但這將導致大量人口失業,這是當地無法承受的損失。

資料顯示,焦化廠是專門從事冶金焦炭生產及冶煉焦化產品、加工、回收的專業工廠。生產出來的冶金焦炭是煉鋼的燃料;回收、加工的煉焦化學產品,廣泛用於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國防建設及科學研究領域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