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能源部長: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已恢復供電

分享到:
2022-03-14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先科13日在社交媒體宣佈,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電力供應已經恢復。

切爾諾貝利禁區  新華社資料圖片

此前,俄羅斯能源部副部長格拉布恰克10日表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已在白俄羅斯電力工程師的幫助下恢復電力供應。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13日表示,他上周分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討論了一個框架協議,以便國際原子能機構能夠為烏克蘭所有核設施的安全和可靠運行提供技術和其他援助。

格羅西表示,“我們不能再耽誤時間了,原子能機構隨時準備根據我們提出的框架立即採取行動。該框架需要衝突各方的同意才能實施。我們只有在它被簽署後才能向烏克蘭的核設施提供援助”。

格羅西還表示,根據從烏克蘭核電公司負責人處得到的消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兩條受損供電線路中的一條已經得到修復,現在已經可以重新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提供場外電力。(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