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國防部:通過精確打擊消滅180名外國僱傭兵

分享到:
2022-03-14 11: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14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少將表示,俄羅斯武裝部隊13日通過精確打擊,消滅多達180名在烏克蘭的外國僱傭兵和一大批外國武器。

俄羅斯國防大樓  新華社資料圖片

科納申科夫說:“3月13日上午,高精度遠程武器打擊了位於斯塔里奇村的烏克蘭武裝部隊訓練中心和雅沃爾斯基的軍事訓練場。”

據他介紹,烏克蘭方面在這些靶區中部署了正在進行戰前訓練的外國僱傭兵,以及儲存了從境外輸入的武器和軍事裝備。按照科納申科夫的說法,多達180名外國傭兵和大量的外國武器在這次打擊中被清除。

科納申科夫在簡報會上說,將繼續消滅抵達烏克蘭境內的外國傭兵。

當地時間13日,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說,烏克蘭亞沃洛夫軍事訓練場當天凌晨遭空襲,有外國軍事教官在里面工作。

據悉,該軍事訓練場靠近北約國家波蘭邊境,被稱為“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美國等北約國家經常會派軍事教官過來,訓練烏克蘭軍人。該訓練場還常用於北約國家聯合軍演。去年9月,烏克蘭就曾加入美國和其它北約軍隊在該訓練場的軍事演習。

由於這處位於烏克蘭利沃夫附近的基地,距離北約成員國波蘭的邊境近約16公里,烏克蘭防長一度怒斥俄羅斯此次的空襲是“在北約邊境搞恐怖襲擊”,并希望北約和美國能幫烏克蘭關閉空域。

澤連斯基2月27日宣佈成立一支將由外國人組成的部隊。3月6日,英國副首相拉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英已為烏方培訓了大約2.2萬人的武裝力量。俄羅斯外交部曾警告,向烏克蘭派遣傭兵將引發全球災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