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法德討論烏克蘭問題 俄烏以視頻繼續談判

分享到:
2022-03-13 15: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2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主要就烏克蘭問題交換了意見。

鳳凰衛視視頻截圖

據俄媒報道,在俄法德三國領導人通話後,愛麗舍宮消息人士表示,此次三方會談“非常坦率而艱難”,法德領導人再次呼籲普京立即停止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該消息人士表示,鑒於莫斯科“沒有表現出停止戰爭的願望”,歐盟國家將在未來數小時內宣布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

而俄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12日表示,俄方已經準備好一份針對美西方的反制裁清單,並將於近期公布相關內容。

俄烏方面,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證實,俄總統助理梅金斯基率領俄方代表團與烏克蘭代表團以線上視頻形式進行了談判。

當地時間12日,俄烏談判烏方代表團成員、烏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雙方已接近就簽署相關協議達成妥協。

波多利亞克表示,烏俄雙方提出了多種解決衝突的建議。對烏方而言,將簽署的協議中應包含雙方停火、俄羅斯撤軍、簽署和平協議、修復烏境內受損基礎設施等原則性立場,最重要的是使烏克蘭獲得安全保障,以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波多利亞克指出,烏俄雙方將致力於簽署一份全面和綜合的協議。

此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2日表示,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烏軍已有約1300人死亡。(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