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38萬 創該國紀錄

分享到:
2022-03-12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據韓聯社3月12日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2日0時,韓國過去一天新增逾38.3萬例新冠確診病例,創下該國疫情暴發以來的紀錄,其中絕大部分是社區傳染病例。


香港中通社圖片


人口約5180萬的韓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620萬例,從500萬例到600萬例僅用了3天時間。

韓國12日還報告了269例新增死亡病例,打破了前一日創下的紀錄。韓國累計死亡病例已超過1萬例。韓聯社報道稱,韓國的新冠死亡率為0.16%。

韓國此輪疫情主要由新冠變異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引發,也與韓部分放寬防疫限制有關。韓政府已調整防疫方針,將資源集中於高風險重症患者救治,不再密切追蹤感染途徑及相關案例。一般確診民眾只需自行在家中隔離7天休養,痊癒並確認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陰性後即可回歸日常,同住者也不必強制隔離。

報道稱,韓政府預測,奧密克戎疫情將在3月22日前達到頂點,屆時一周內的日均新增將達29.5萬至37.2萬例。(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