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問美國能否接收烏難民 哈里斯笑出聲

分享到:
2022-03-11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波蘭總統杜達與來訪的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舉行了會晤。

在記者會上,有人問到哈里斯“美國將採取什麼更具體的措施來建立一個永久性的基礎設施。美國是否願意為烏克蘭難民做出具體分配?”聽問題時候還一臉認真的哈里斯,看了一眼身邊的波蘭總統,說了一句“患難見真情”(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後突然大聲笑了起來。


視頻截圖

隨後杜達稱,他已經要求哈里斯幫助加快進程。“波蘭希望美國能加速並簡化相關手續,讓那些在美國有親屬和家人的烏克蘭人能盡快前往美國,緩解波蘭的壓力。”

哈里斯的這段表現很快就被截成視頻並發佈在社交媒體上。截至目前,相關視頻已有超過100萬次觀看量,相關推文也有數千次的轉發數和點贊數。

哈里斯“魔性”一笑也受到不少批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前發言人表示,如果她贏得總統大選,那將是一場悲劇。還有網友表示:“只有哈里斯在談論烏難民的話題時會覺得大笑是合適的。”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采取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波蘭成為了烏平民逃生所前往的去處之一。目前約有140萬人抵達波蘭,還有部分難民前往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匈牙利等國。但波蘭近日表示接受難民的能力已經接近極限。(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