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制裁俄羅斯,結果美國民眾被“制裁”到懷疑人生

分享到:
2022-03-10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當地時間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禁止美國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等能源。不過,這把揮向俄羅斯的刀,卻結結實實地砍在了美國普通民眾身上。

香港新聞網製圖

俄烏危機爆發引起全球能源行業動蕩,油價一路飈升。8日,美國實施對俄新制裁,拜登宣佈禁止美國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等能源。據報道,美國當天平均汽油價格刷新了2008年7月以來的最高記錄,升至每加侖4.173美元。

這對本就苦於高油價的美國民眾來說,無疑雪上加霜。

CGTN駐美記者韓鵬9日在微博曬出2月4日和3月6日分別在華盛頓加滿一箱油的收據,對比發現,僅一個月的時間,油價漲幅接近35%。

韓鵬稱,他瞭解到的美國民眾有的表示,自己在加油站屏幕上看到要支付的數額時,遠比在手機屏幕上看到普京做了什麼要憤怒得多!

韓鵬表示,與中國國情不同,美國是“車輪上的國家”,“所有東西都靠汽車”,民眾出行也高度依賴汽車。一旦油價暴增,將牽一發動全身,引發物價瘋漲。

韓鵬引述數據指,美國7%的石油來自俄羅斯,在自己石油價格飈升時砍斷一部分石油供給,無疑讓現狀雪上加霜。他又指美國現時通脹7.5%,刷新40年記錄。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15%的貧困人口飽腹都成問題了,華盛頓市區流浪漢越來越多,但美國政客為了制裁俄羅斯,根本沒打算管這些人的死活。

美國普通民眾也已經開始懷疑人生:美國這到底是在制裁俄羅斯還是制裁自己啊?在美國眾議院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能源法案的新聞下,有美國網民就感嘆:希望美國政客像關心烏克蘭人那樣關心他們的美國同胞!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