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局勢最新進展(3月10日)

分享到:
2022-03-10 12: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日深夜,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及烏方代表團已抵達土耳其安塔利亞。稍早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俄方代表團也已抵達。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拉夫羅夫以及庫列巴將在安塔利亞舉行三方會談。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圖:新華社

烏克蘭執政黨人民公僕黨日前發表聲明稱,烏不可能在未來幾年加入北約,同時提議莫斯科在法律上承認烏國家地位並保證“基輔不受威脅”。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 資料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9日簽署法律,允許所有烏克蘭人在戰爭狀態期間使用武器。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已就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採取進一步制裁措施達成共識。歐盟決定將白俄羅斯的三家銀行排除出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對160名俄寡頭和政界人士實施制裁。

俄國防部表示,自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共癱瘓烏克蘭2786處軍事基礎設施,擊毀953輛坦克和裝甲車。俄軍從地面和空中擊毀了89架戰機和57架直升機。烏克蘭90%的軍用機場都已癱瘓。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有興趣盡快與烏克蘭舉行新一輪談判,這取決於基輔的准備情況。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當地時間9日表示,如果提供安全保障,基輔當局准備討論該國的中立地位。

英國進一步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以幫助其抵禦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當天,英國向烏克蘭提供1615枚輕型反坦克導彈。俄羅斯中央銀行決定10日繼續暫停莫斯科交易所股票市場交易,外匯交易將於3月10日開放。

北約稱將在3月16日舉行北約國防部長級會議,非北約成員國烏克蘭、格魯吉亞、芬蘭、瑞典防長屆時也將參加。(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