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數千俄羅斯遊客因制裁被困泰國 部分人換用中國銀聯

分享到:
2022-03-09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當地時間3月8日,泰國官員表示,目前有數千名俄羅斯遊客滯留在泰國。路透社報道稱,在西方對俄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制裁後,這些客無法使用美國Visa信用卡和萬事達卡,難以獲得資金或找到回國航班。不過,有部分遊客開始用起了中國銀聯卡。

(圖:網易號)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塔薩(Yuthasak Supasorn)表示,因為航班取消、盧布匯率下跌以及俄羅斯銀行與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聯繫被切斷而引發的國際支付問題,導致該國普吉島、蘇梅島、芭堤雅和甲米等地7000多名俄羅斯人陷入困境。

報道稱,滯留在泰國的俄國遊客中大約有一半都在普吉島。普吉島旅行協會主席蒲吉帝(Bhummikitti Ruktaengam)說:“我們已經要求酒店降低價格,並延長他們的住宿時間。”

蒲吉帝還提到,在無法繼續使用美國Visa信用卡和萬事達卡後,部分俄羅斯遊客已經在使用中國銀聯卡進行支付。

此前3月5日,美國萬事達卡公司和Visa信用卡公司表示,將暫停它們在俄羅斯的業務。但泰國並未跟隨西方對俄羅斯實施任何制裁。

路透社稱,泰國在2019年接待了140萬名俄羅斯遊客。今年1月份,泰國統計大約有2.3萬名俄羅斯公民入境,約占該國總入境人數的五分之一。(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