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麥當勞、星巴克,可口、百事暫停在俄業務

分享到:
2022-03-09 18: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當地時間3月8日,星巴克、麥當勞、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紛紛宣佈暫停在俄羅斯的運營。

在致其合作夥伴的一封信中,星巴克首席執行官凱文·約翰遜(Kevin Johnson)表示,公司決定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商業活動,包括星巴克產品的運送服務,其全權負責在俄門店經營的特許合作夥伴已經同意立即暫停國內130家門店的運營,並將向近2000名員工提供支持。

3月8日,美國餐飲連鎖公司麥當勞宣佈,將暫時關閉俄境內的850家門店,但是會繼續支付員工工資,旗下的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也將繼續運營。

俄羅斯麥當勞(圖:中新網)

當日,可口可樂、百事可樂也宣佈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可口可樂的聲明相對簡短,僅提出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在俄羅斯經營了60餘年的百事可樂則宣佈,將暫停在俄銷售包括百事可樂、七喜、美年達在內的飲料品牌,並暫停當地的資本投資和所有廣告促銷活動。聲明稱,為了“堅持業務中人道主義的方面”,公司將繼續在俄供應包括日常必需品在內的其他產品,如牛奶和其他乳製品、嬰兒配方奶粉和嬰兒食品,以繼續支持2萬名員工和供應鏈中4萬名農業工人的生計。(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