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停電後電費打9折?台灣網友怒斥:我們只要不停電!

分享到:
2022-03-04 20: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台灣地區昨日(3月3日)發生大範圍停電,影響549萬戶居民,各行各業損失恐超過百億(新台幣,下同)。

對此,台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當晚召開記者會致歉,並宣佈補償方案,電費最高可打9折。

不過,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直言“我們要的是不停電!”:“停電6小時才9折?妳知道停電6分鐘有多慘嗎”、“我給妳300元,可以換不斷電嗎”……

(圖片截自台灣“中時新聞網”,下同)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3月3日全台大停電,從基隆到屏東無一幸免,部分地區甚至停電逾12小時才恢復,總計549萬用戶受到影響,造成產業、民生、經濟損失超過上百億,網上因此罵聲一片,感嘆“台灣越來越像落後地區”。

對此,上台僅6年就4次大停電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又開始道歉了,同時辯稱“停電不等於缺電”、“停電是因為人為操作失誤”。

與此同時,台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也率台灣電力公司(下稱“台電”)主管們召開記者會說明,宣佈“最高9折”賠償方案。

王美花表示,賠償方案將比照2021年513大停電的標準,停電未滿6小時者、電費打95折,停電逾6小時者、電費打9折。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強調,針對工業用戶、產業用戶的賠償問題,將進行個案調查,目前調查還沒有進行。

店家摸黑營業。

不過,對於王美花宣佈的賠償方案,島內網友並不買賬,怒斥毫沒誠意:“現在才剛春天,是能用多少電?”“冬天兩個月帳單不到3000元,95折要幹嘛!”“停電6小時才9折?妳知道停電6分鐘有多慘嗎?”“我給妳300,可以換不斷電嗎?”

此次突然大停電,也讓許多營業店家苦不堪言。

“中時新聞網”稱,尤其台灣南部多個地區,一停就是10小時以上,小吃店食材放冰箱裏都壞掉了,台電補貼9折,最多不過幾百元,成本加上無法營業的損失,一天就要好幾千元。

經營塑膠工廠的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日(3月4日)在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行的 “麥擱騙啊!狂缺電”記者會上,更直接出示2021年513大停電後的電費單指,當時他的停電損失高達數百萬元,但台電的賠償卻只有不到1萬元,根本不成比例,痛批“供電合約不合理”、“難怪台電敢隨便停電”。

蔡育輝表示,台電只要一年跳個兩三次電,他的工廠就完全沒有利潤,希望台電盡快改善設備穩定供電,還應該將廠商的實際損失也納入賠償機制。

而且,這次,就連台灣民進黨他們的自己人也看不下去了。

民進黨“立委”鐘佳濱在替屏東養殖業者向台電要求專案補償時說,台電除了將自己視為制造商,進行發電、賣電業務外,也不應忘記在電業法修正後的“輸配電商”身份,輸配電服務不中斷是台電的責任,不能只減價、優待電費9折或85折,應對用戶因送電瑕疵造成的損害進行賠償。

針對此次全台大停電,台灣國民黨方面主張,跳電造成用戶損失,台電要全額賠償,同時民進黨當局應該檢討能源政策,2025非核家園看起來沒可行性,民進黨應該盡快檢討能源政策,並對台電管理問題全面盤點後提出檢討報告。

台灣民眾黨方面則表示,這次停電是民進黨當局管理上的疏忽,呼籲成立單一窗口,提供相對應損失補償機制,包括這次受傷最重的鋼鐵、石化產業,同時要求台當局經濟部門與台電下周二(3月8日)到台立法機構進行專案報告。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