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收錢後,蓬佩奧在台灣真敢“編”!

分享到:
2022-03-04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都下台了,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還跳出來刷存在感?

蓬佩奧在2日至5日竄訪台灣,已於昨日(3日)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今日,蓬佩奧應遠景基金會邀請,在台北君悅飯店發表約20分鐘演說。

(香港新聞網製圖)

在演說中,蓬佩奧雖 “自謙”如今只是一介平民,卻“指點”起現任美國政府,聲稱美國應立即給予台灣所謂“外交”承認,承認台灣是一個“自由的主權國家”,還叫囂這是“正確且明顯的事”, 不應再被美政府“忽略、躲避或視為次等”。

隨後,蓬佩奧又在社交平台上重複了這番涉台錯誤言論。

蓬佩奧竄訪台灣並發表演說的消息引起了島內媒體的關注和報道。然而,就在綠媒為蓬佩奧的發言感動自嗨之時,台灣《聯合報》卻提出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邀請蓬佩奧訪台並發表演講的遠景基金會,通常邀請卸任官員演講的代價多少?

《聯合報》援引美媒消息披露,白宮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貝爾在加入拜登團隊前,以卸任官員身份接受遠景邀請通過視頻發表演說,價碼高達2.5萬美元(約合70萬元新台幣)。熟悉台美外交事務人士說,以蓬佩奧的層級,價碼只會更高。

得悉蓬佩奧或是“收錢演講”,又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不斷地煽風點火,不少島內網友都對這位美國前高官的竄訪感到不滿!

有網友諷刺道,當年蓬佩奧在任時什麽都沒做,“現在是喊爽的”,畢竟“不用抗責任的都最勇敢”。

“一個卸任的政客,憑什麽來別人家指手畫腳?”有網友直言,蓬佩奧此次竄訪台灣及演講“應該拿了不少好處,天價。”

網友評論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蓬佩奧根本是故意給台海局勢 “加油點火”,若是美國承認台灣“獨立”,台海則會爆發戰爭,那麽台灣就成了今日烏克蘭,而處處拱火的美國到時候又將“口頭支持”台灣,在一邊“漁翁得利”!

網友評論

國台辦回應蓬佩奧有關言論時指出,“蓬佩奧講的這一套謬論是民進黨當局一貫炒作的陳詞濫調,完全是一派胡言。一個公開吹噓自己善於‘撒謊、欺騙、偷盜’還以此為榮的人,講出這樣的話來並不奇怪,只不過又進一步暴露了他的本性和險惡用心。”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