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蓬佩奧妄稱美應給台“外交承諾” 國台辦:一派胡言

分享到:
2022-03-04 2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4日妄稱“美國應給予台灣外交承認”,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4日應詢表示,蓬佩奧講的這一套謬論是民進黨當局一貫炒作的陳詞濫調,完全是一派胡言。

hk_c_image.png

  蓬佩奧當天在其個人臉書賬號發表涉台錯誤言論,妄稱“美國政府應立即給予台灣外交承認,承認其為一個自由的主權國家”,台媒則藉此大肆炒作。

  朱鳳蓮表示,蓬佩奧講的這一套謬論是民進黨當局一貫炒作的陳詞濫調,完全是一派胡言。一個公開吹噓自己善於“撒謊、欺騙、偷盜”還以此為榮的人,講出這樣的話來并不奇怪,只不過又進一步暴露了他的本性和險惡用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針對蓬佩奧的言論表示,蓬佩奧是一個信譽破產的前政客,這樣一個人的狂言妄語是不可能得逞的。(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