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總統馬克龍宣佈競選連任

分享到:
2022-03-04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龍3日宣佈,他將參加定於今年4月舉行的總統選舉,尋求第二個總統任期。

2021年11月11日,法國總統馬克龍抵達巴黎和平論壇會場。圖源:新華社

多個新聞網站當天刊登馬克龍寫給法國人民的公開信,他在信中正式宣佈,有意成為20年來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

馬克龍在信中表示,過去5年來,法國經歷了眾多危機。他尋求第二個總統任期,希望得到民眾的信任。面對“世紀挑戰”,他將與法國民眾一起作出“具有法國和歐洲特色的回應”

他承認,由於俄烏戰爭,這次選舉將非比尋常,“當然,在這種環境下,我將無法如我所願地投入選戰”。但馬克龍承諾會清楚解釋他的計劃。

各界之前就認為馬克龍應該會參選,但公佈時間卻因為東歐危機數度延後。馬克龍在這次危機扮演外交對話的重要角色。

法總統選舉第一輪將於4月10日舉行,第二輪計劃在4月24日舉行。民調普遍顯示馬克龍聲勢領先。

馬克龍出生於1977年12月,於2012年被任命為法國總統府副秘書長,於2014年出任經濟、工業和數字事務部長。2017年5月,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

法國憲法規定,總統通過普選產生,任期5年,選舉採用“多數兩輪投票制”。第一輪投票中,如無候選人獲得逾半數選票,則得票居前的兩名候選人參加第二輪角逐。(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