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全球網站遭攻擊 新聞上傳極度困難

分享到:
2022-03-04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在俄烏危機持續之際,俄羅斯衛星網3日消息稱,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處表示,該社在全球所有30個網站正在遭受DDoS攻擊,新聞上傳極度困難。

當地時間3月2日,在白俄羅斯邊境布列斯特地區,俄羅斯代表團團長弗拉基米爾·梅津斯基在會談前向媒體發表講話。

新聞處發言人指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全球所有30個網站正在再次遭受大規模網絡攻擊,自2月26日以來從未停止,目前幾乎所有網站新聞上傳極度困難。

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受到西方制裁,“匿名者”黑客組織又在網絡上向俄羅斯宣戰,衛星通訊社全球官網在此背景下連續數日遭到DDoS攻擊。

此前,美國多家網絡技術企業著手限制俄羅斯官方媒體通過各大社交媒體發聲。2月28日,旗下擁有社交媒體平台臉書和“照片牆”的“元”公司宣佈了與優兔類似措施,推特則宣佈將為消息來源為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的帖文打上標簽。

谷歌3月1日宣佈,旗下視頻分享網站優兔將禁止今日俄羅斯(RT)和衛星通訊社(Sputnik)的賬號面向歐洲發佈信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1日證實,包括 Google News 搜尋工具在內,旗下新聞相關功能已移除 RT 等俄國官媒。

美國蘋果公司3月2日宣佈,暫停在俄商品銷售,將限制俄羅斯境外用戶對RT和SPUTNIK應用程序的訪問,並限制支付系統的使用。

俄國官媒 RT 副主編 Anna Belkina 1日發佈聲明說,各家科技公司削減其信息傳播,但卻沒有絲毫證據顯示RT近日與持續的報道哪一則並非真實。她指這個集團似乎害怕任何不同的聲音,因為他們怕觀眾看到不同的觀點,他們會失去長久以來俘虜的觀眾。

俄羅斯外交部3月1日指出,“元”、谷歌等西方網絡技術企業應為“煽動”戰爭負責。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與大眾傳媒監督局則要求外國互聯網企業停止歧視俄羅斯媒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