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美澳印四國首腦將舉行視頻會討論烏局勢

分享到:
2022-03-03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 ,當地時間3日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與美國、澳大利亞、印度首腦舉行視頻會議,就烏克蘭當前的局勢交換意見。

圖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新華社發

此前,美東時間2月28日,七國集團(G7)、波蘭、羅馬尼亞等首腦就俄烏問題召開了電話會議。會後,岸田文雄表示:“與會者就國際社會有必要一致採取強力的制裁措施、以及攜手支援烏克蘭政府和避難民眾,達成了一致。”

據各國政府介紹,會上磋商了對烏提供武器和經濟層面支援。由於大量避難民眾湧入鄰國波蘭等地,會上還商討了人道主義支援。

據共同社3月3日報道,岸田文雄3月2日夜間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舉行電話會談,表示日本將接納因俄羅斯軍事進攻而來自烏克蘭的避難人員。岸田還稱對包括前往其鄰國波蘭的避難人員等在內,將實施緊急人道主義援助。會談後岸田在官邸向媒體透露了上述內容。

關於接納避難人員,岸田對媒體表示“希望盡快推進相關程序”。他打算在新冠對策所設定的每天5000人入境上限之外另設名額。

會談中,岸田提出若有仍在烏的日本僑民希望撤離至波蘭,希望波蘭方面能使其順利入境。莫拉維茨基表示“將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援”。他還對日本與歐美協調一致對俄實施制裁表示感謝。

岸田還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舉行了電話會談,確認將緊密合作攜手應對烏局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