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方“正義之師”制裁俄羅斯 台媒體人:美國無理制裁中企時,這些人怎麼沒一個吭聲?

分享到:
2022-03-03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俄烏戰爭爆發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宣布要制裁俄羅斯,以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但台媒體人黃智賢指出,制裁俄羅斯不過是美西方的一種表演,他們口中的“人權”只是利益遊戲的道具!

昨日(2日),台媒體人黃智賢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親美的國家、地區甚至企業紛紛配合美國制裁俄羅斯的行為非常可笑!

香港中通社製圖

“所有的商業機制,一夕之間都變成軍備,對付一個被妖魔化的俄羅斯。”黃智賢舉例,台積電等企業響應美國科技制裁俄羅斯,歐盟禁止俄羅斯航空進入領空,波音停止維修俄羅斯航空的飛機,YouTube宣布禁止俄羅斯通訊社,甚至SpaceX執行長馬斯克也飛快送上星鏈衛星接收器,承諾要從太空支援烏克蘭的網絡運作⋯⋯

她質疑在所謂“制裁”的問題上,美西方嚴重雙標!“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錯的,為什麼北約轟炸南斯拉夫,就是正義之師?”為什麼美國假裝打擊恐怖分子,就可以入侵阿富汗?為什麼用一袋“洗衣粉”當作藉口,美國就可以侵略伊拉克?“為什麼以色列可以對巴勒斯坦,做當年納粹對猶太人做的事?”

“表態要制裁俄羅斯的日本,還不承認侵略過中國呢!還不承認南京大屠殺呢!怎麼不見有人譴責?”黃智賢補充。並且,美國精心炮製涉疆謊言,以所謂“人權”為由制裁中國的時候,以及捏造虛假理由,無理制裁中國企業華為的時候,怎麼這些國際正義人士,沒有一個人吭聲?

從這些事例,她直言,可見“美國口中的人權,只是利益遊戲的工具!”西方等國家配合表演制裁俄羅斯,不過是為了“拿賞金”。

同時,黃智賢還揶揄美西方是否真的了解事情全貌,就在俄烏局勢上“忙站隊”。

她分享了兩個法國媒體的採訪報道。一個是法國電視台CNews在俄烏衝突之際連線了一位常駐頓巴斯地區的戰地記者博內爾。博內爾表示,“頓巴斯地區民不聊生的罪魁禍首是烏軍!”她表示,這場戰爭從2014年就開始了,在“烏克蘭當局的轟炸”下,烏東地區有“13000名民眾喪生”⋯⋯

社交媒體截圖

另一個是法國電視台早前專訪現居法國的烏克蘭人維多利亞。維多利亞表示,在烏克蘭,四家反對派的電視台都被現任總統澤連斯基關了,有一些記者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民眾的生活水深火熱。

“為什麼還要保護這個傀儡總統和政府呢?”維多利亞質疑。

視頻截圖

黃智賢“好奇”:為什麼美西方對這些報道視而不見呢?這些口口聲聲要為烏克蘭主持正義的人,為什麼在烏克蘭屠殺自己子民時沉默?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