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累計近600萬例 世衛警告俄烏衝突致重症者激增風險

分享到:
2022-03-03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日上午,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39億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97萬例。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正在進行的俄烏衝突可能導致新冠病毒進一步傳播,致使新冠重症病例大幅增加的風險升高。

圖為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外景。來源:新華社

美國白宮2日正式發佈了新階段抗擊新冠疫情的戰略,其中包括總統拜登在1日晚間國情諮文中提出的“檢測并治療”項目。這份96頁的文件詳細闡述了拜登在國情諮文中提出的4方面計劃,分別是預防與治療新冠、準備好應對新變種、防止封鎖措施、向全球提供疫苗。新戰略提出,進一步擴大疫苗的生産能力,每年可以再額外生産10億劑新冠疫苗。

當地時間2日,世衛組織表示,對烏克蘭衛生設施遭到襲擊深表關切,已收到此類事件報道,但尚未證實。上周烏一家醫院遭到重型武器攻擊,造成4人死亡,10人受傷,其中包括6名衛生工作者,世衛組織正在核實其他幾起事件。

世衛組織指出,此前烏經歷了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大規模的人口流動可能會進一步促進新冠疫情的傳播,可能會增加鄰國衛生系統的壓力。此外,烏醫用氧氣嚴重短缺,其境內至少3個主要製氧廠已關閉。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說,在俄烏衝突開始之前,烏已出現新冠病例激增。自衝突開始以來,相關地區新冠檢測率較低,意味著可能存在大量未被發現的傳播病例。再加上當地疫苗接種覆蓋率低,大量新冠感染者發展為重症的風險升高。

德國疾控機構2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截至當天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數已突破1500萬。與此同時,德國宣佈將所有國家和地區從新冠高風險名單中移除,這一規定將從3日零時生效。這意味著,與此相關的非必要旅行警告同時失效,入境德國將變得更容易。

英國政府1日表示,自本月稍後開始,英格蘭醫療和社會照顧人員的聘僱不再受限於必須接種疫苗。倫敦當局1月31日宣佈,政府經過公眾諮詢後,有意取消強制疫苗接種的規定。

亞洲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至3日0時,韓國較前一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8803例,累計確診3691488例。當天新增128例死亡病例,再創新高。韓國總理金富謙的新冠初篩結果也呈陽性。韓媒報道,隨著奧密克戎毒株迅速擴散,近期韓國新冠確診病例居高不下。(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