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香港疫情牽動海外華人心

分享到:
2022-03-02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日增感染病例已破5萬。面對嚴峻疫情,除了獲中央大力支持外,香港背後還有強大的“外援”──香港疫情牽動海外華人的心,世界各地華人近日積極發起各種捐款捐物行動,支持香港抗疫。

“我們雖然身在迪拜,但每天看到新聞、微信朋友圈和各微信群發佈的關於香港疫情的報道,看到香港疫情這麼嚴重,心情非常沉重。”在迪拜經商達21年的阿聯酋深圳經貿文化促進會會長張欽偉2日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迪拜僑界力量正因支持香港同心抗疫而匯聚。



近半個月以來,阿聯酋廣東商會、阿聯酋深圳經貿文化促進會組織商會代表舉辦愛心捐款活動,參與者非常踴躍,一起出錢出力。張欽偉表示,在獲悉香港急需消毒相關設備後,已在迪拜購買一批消毒通道防疫設備,運往香港。他希望通過微薄的捐贈,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提供支持,為抗擊疫情盡綿薄之力,表達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赤子情懷。

遠在西班牙,記者聯絡到西班牙深圳總商會會長戚麗玲。據她介紹,當地華人非常關注香港的疫情。西班牙深圳總商會在很短時間內向香港捐贈了6萬個歐盟標準的快速檢測試劑盒。



“血濃於水,我們希望能盡己所能支持香港抗擊疫情,所以就想到捐贈這批快速檢測試劑盒,希望能送給香港有需要的同胞。”戚麗玲說,大家齊心協力、眾志成城,香港的疫情一定能控制好。

近日,加拿大香港社團聯合會和近百家華人社團聯合舉辦“同心抗疫,香港加油”的線上發佈會,呼籲華界行動起來,對於現在香港地區急需的測試盒、N95口罩、連花清瘟膠囊,捐款捐物,支持香港抗疫。

加拿大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副理事長簡金鴻表示,深圳與香港一衣帶水,深圳社團聯合總會已聯合屬會──加拿大深愛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起募捐行動,與香港共抗疫情,共度難關。

據記者了解,深圳市僑務相關部門近日收到不少世界各地華僑的查詢,都希望盡一分綿力助香港抗疫。

此外,來自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美國、法國、日本、南非等地的海外深圳社團更齊上陣,拍片撐香港,心連心高呼:“同心抗疫”“香港加油”“四海一心”“支持香港共同抗疫”。

與此同時,深圳市僑商會、深圳僑企聯、深圳市華僑公益基金會、市僑媛協會等深圳僑界社團也紛紛行動起來,發動會員了解香港社會的需要,積極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持和幫助。

在強大的“外援”支持下,香港也已吹響了最強戰“疫”的集結號,各大政團和社團紛紛動員,多個政團連日來積極向醫護人員捐贈防疫用品;駐港中資企業也各盡所能,確保市民的“菜籃子”和物資供應。

香港進行強制全民檢測在即,這些強大的後盾都給予香港更大的信心。各界更堅信,目前的黑暗是暫時的,香港一定會打贏這場抗疫保衛戰。(記者 黎金良)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