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兩岸開戰怎麼躲?台前“立委”:去台北故宮躺三天,戰爭就結束了!

分享到:
2022-03-02 18: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俄烏戰爭爆發後,台當局試圖利用烏克蘭局勢挑撥民眾“反中”情緒。與此同時,島內“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甚囂塵上,有網友擔心若兩岸開戰該躲去哪裡?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上自嘲說,“去台北故宮躺三天戰爭就結束了。”

香港中通社製圖

昨晚(1日),郭正亮參加“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網絡評論節目。節目中,有島內網友問“如果兩岸開戰要怎麼躲?”郭正亮建議,可以躲在台北故宮。

主持人朱學恒質疑,但到那邊要怎麼吃飯?要睡在廣場上嗎?

郭正亮直言:“帶一點乾糧啊,到那邊(台北故宮)躺三天,戰爭就結束了!”

有網友表示贊同,因為兩岸都很看重台北故宮,躲到台北故宮和台積電都比較安全。也有人調侃:“老百姓擠不進去的,裡面全是民進黨。”

在節目中談及烏克蘭局勢時,郭正亮引用了一段塞爾維亞諺語——“在戰爭中,政治家提供彈藥,富人提供糧食,窮人提供孩子。戰爭結束後,政客取回剩餘的彈藥,富人種更多的糧食,窮人尋找孩子的墳墓。”表達戰爭的殘酷性,以及政客罔顧普通民眾生命,在其中挑事拱火。

朱學恒也認為,在戰爭中最慘的就是一般民眾。“戰爭一旦開始,普通民眾沒有選擇權,誰也沒辦法保證子彈不會擊中自己和家人。”

兩岸民眾都不希望發生衝突,但台灣民進黨當局還是不斷挑釁大陸、倚美謀“獨”⋯⋯

近日,民進黨當局會見竄訪台灣的美前高官代表團,致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幾乎同一時間,他們又悄悄提高島內防備,盤點各地防空洞及避難場所。

台灣多地開始盤點防空避難設施,包括機關、學校、賣場等地下室及停車場等。(圖片來源:《聯合報》)

烏克蘭在前,民進黨當局應看清美國根本不會出兵“保衛”台灣。台當局與其拉美國壯膽,盤點防空洞,倒不如聽從台灣民眾不想打仗的心聲,倚美謀“獨”只會淪為棄子!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