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政府連續兩天勸阻民眾勿參加烏“志願兵"

分享到:
2022-03-02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日前在推特上招募“志願兵”赴烏作戰,對此,日本政府於3月1日、2日,連續兩天呼籲國民不要參加。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澎湃影像 資料圖)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消息,針對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的招募,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當地時間3月2日記者會上表示,就烏克蘭駐日大使館招募士兵一事已對日本國民提出了避難勸告。呼籲日本民眾不要響應招募。不管目的如何,不要前往烏克蘭。報道推測稱,松野也敦促(烏駐日使館)在募集“志願兵”一事上自我克制。

隨後,松野在記者會上介紹稱,“已向該大使館指出(我國)已經發布撤離建議,並進行照會。”在自民黨外交小組會等聯席會議上,小組會長佐藤正久也強調“希望絕對勿前往”。

另外,較前一日,也即當地時間3月1日,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也在記者會上針對“志願兵”招募一事做出類似表態。

烏駐日使館推文截圖,目前已被刪除。

據日本《每日新聞》3月1日報道稱,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透露,當日已有約70名日本人志願參加,均為男性,其中約50人為前自衛隊隊員。而烏克蘭駐日本使館表示,就是否能實際派遣這些人以“志願兵”身份前往烏克蘭一事與日本政府正在協商。

烏駐日使館:收到大量日本人諮詢

烏克蘭駐日使館2月27日發推文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動員,志願參與擊退俄羅斯軍隊的外籍人士加入,新設的“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第二天,該使館稱,收到大量日本人諮詢,非常感謝。但作為重要的候選條件之一,(應招者)須曾經接受過自衛隊等專業訓練。

據《產經新聞》3月2日最新報道稱,烏駐日使館方面表示,目前已經刪除涉事推文,改為呼籲人道援助。(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