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俄準備啟用本國互聯網“Runet”

分享到:
2022-03-02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俄羅斯已做好啟用本國互聯網系統的準備。俄《消息報》3月1日報道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西方國家正對俄實施各種制裁。一些國家的黑客頻繁對俄羅斯發動網絡攻擊,以阻止它們正常運行。未來幾天,俄羅斯可能與全球互聯網斷開。

俄羅斯國旗(圖:新華社)

針對網絡威脅,俄羅斯政府準備啟動自己的“大局域網”Runet。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稱,目前正在與國家計算機事故協調中心進行協調,以應對黑客對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攻擊,並做好啟用Runet的準備。

Runet是俄羅斯出於國家網絡防禦目的而構建的一個脫離全球互聯網的內部局域網。俄總統普京早在2019年5月就簽署了《互聯網主權法》,根據這一法律,俄羅斯互聯網基礎設施將逐步擺脫對境外網絡的依賴,尤其是在遭受外部攻擊時,俄羅斯可以獨立運行國內互聯網。此前,俄羅斯相關部門多次進行過互聯網斷網測試並取得成功。俄羅斯認為,在社交媒體影響力和網絡攻擊日益增加的背景下,建立“主權互聯網”是必不可少的舉措。(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