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俄烏局勢致油氣價格飆漲 台商界憂未來電價上漲

分享到:
2022-03-02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俄烏危機爆發後,歐美多國紛紛經濟制裁俄羅斯,國際原油與天然氣價格波動。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3月1日表示,在天然氣價格推升下,未來電價勢必上漲;至於電力供應,台灣今年可能勉強渡過,但2023年供電恐會出現問題。

  國際油氣價格飆漲,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3月1日會見八大工商團體,八大工商團體最關切的是,國際淨零碳排壓力以及台灣供電疑慮。與會者透露,會議中,光討論能源政策就超過一半的時間,但當局都說供電沒問題。林伯豐則直言,他不完全相信。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林伯豐強調,現在俄羅斯停止供應歐洲天然氣,將轉由美國來提供,天然氣的價格必然上漲,屆時物價波動加劇,通貨膨脹情形將會更為惡化。且國際油氣價格上揚,電價上漲是必然的,加上台灣綠電躉售價格,在全球可謂名列前茅,當局實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

  工商團體另一憂心的議題為淨零碳排,尤其這方面,中小企業接軌國際能力有限,為此,當局承諾,將撥4億元新台幣的資金協助中小企業碳盤查、輔導推動淨零碳排。

  另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答覆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質詢時表示,目前台灣天然氣等物資已在國際上預購6個月,屆時就已經是夏天,就沒有這麼大需求。

  謝衣鳯質疑,就算是夏天民生使用天然氣量下降,但天然氣發電需求還是在,認為民進黨當局預想過於樂觀。(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