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力推菠蘿外銷 亂象頻發釀反效果

分享到:
2022-03-02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大陸暫停台灣菠蘿輸入已滿一年,有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大力推動菠蘿外銷,卻亂象頻發,反而導致外銷受阻。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右)。圖源:香港中通社

大陸去年2月末宣佈暫停台灣菠蘿輸入,民進黨當局聲稱大力支持菠蘿外銷,同時要求公共機構負責內銷,然而菠蘿外銷卻發生運費比菠蘿貴、黑心菠蘿等亂象,導致菠蘿外銷不順暢,在倉庫中持續積壓。

有業者表示,台灣菠蘿不符合外國消費者需要,但因當局大發補助,許多其它行業的業者開始轉行菠蘿外銷,導致出口菠蘿質量下降,亂象頻發。

台灣大學園藝系教授許明仁表示,被台灣定位為目標客戶的日本人跟西方人不一定喜歡台灣菠蘿,尤其去年出了黑心鳳梨事件後,外銷難以為繼,而去年勉強出口澳大利亞的台灣菠蘿價格卻更昂貴,無法佔領當地市場。

同樣外銷受阻的台灣水果還有芭樂,台灣行政機構“農糧署”署長胡忠一3月1日指,全台灣芭樂種植面積近8000公頃,推估產量超過20萬5000公噸,將比去年多出11%,受新冠肺炎影響,芭樂航運時間成本大大增加,今年的芭樂若無法外銷,本土價格會受到衝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