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節目邀烏克蘭人“控訴”俄羅斯,結果慘遭打臉!

分享到:
2022-03-01 19: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俄烏衝突愈演愈烈,在美西方大國的眼中,俄羅斯的“入侵”行為應該被譴責。近日,法國一檔直播電視節目就邀請了一名外派在法國的烏克蘭民眾進行連線。本想聽她聲淚俱下地“控訴”俄羅斯,結果,這名受訪者的言論顯然沒按西方的劇本走!

據介紹,受訪者維多利亞是一名現居法國的烏克蘭人,她四天前剛從烏克蘭回到法國,目前家人還在基輔。

在直播節目中,維多利亞說,這場衝突2014年就有苗頭了,但大家都不相信戰爭會真的發生。

對於俄烏衝突,維多利亞則在言談中透露出對烏克蘭政府的諸多不滿。她指出,至少有200萬烏克蘭人民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冬天要繳付的取暖費很貴,大家工資又少得可憐,差不多一半的工資都要用來交取暖費。

“現在網上說烏克蘭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維多利亞諷刺稱,“的確沒錯。政府一茬接一茬地換,烏克蘭經濟蕭條、腐敗叢生!”

“(大家)為什麼還要保護這個傀儡總統和政府呢?”對於美西方力挺烏克蘭政府,維多利亞說出了自己作為普通烏克蘭人的一番見解。

一連串回答顯然讓法國節目始料未及,法國男主持人不得不多番跟維多利亞確認:“您說的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嗎?是說烏克蘭按正常民主程序選舉的澤連斯基其實是個傀儡總統?”

對於法國主持人的疑問,維多利亞則用一些西方大國鮮有報道的信息佐證了自己的觀點。她稱,在烏克蘭,四家反對派的電視台都被澤連斯基關了,有一些記者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至於美西方大國關注的所謂俄羅斯“入侵”致烏克蘭民眾“民不聊生”的情況,維多利亞就透露,自己的家人目前還留在烏克蘭,“只是不讓去辦公室了。”

連線後半段,維多利亞亦沒如西方料想得那般攻擊俄羅斯,並繼續控訴起了烏克蘭總統。她直言,澤連斯基在美國等國眼中是被民主選舉出的,但“很多烏克蘭人懷疑澤連斯基被選上來的過程並不乾淨,很多事都有蹊蹺。”

眼見聲援烏克蘭的節目往控訴烏克蘭政府的反向發展開來,法國節目嘉賓最後急了,祭出“民主”牌,聲稱“這屆烏克蘭政府可能有些地方的確做得不好……但不能說他們就不是民主國家了吧!”

法國男主持亦試圖為西方挽尊道:“如果對現任政府不滿,可以通過選舉的方式將他們趕下台,但戰爭絕不被允許……”

的確,戰爭不該被鼓吹,但“民主”亦不應成為遮羞布!

在烏克蘭人“現身說法”後,法國節目還妄圖用“民主”為烏克蘭政府“遮掩”的舉動引發了不少網友嘲諷。

有網友在看完節目後表示:“法國人竟比烏克蘭人更擁護烏克蘭政府!”“這位女士說得好!西方想渲染烏克蘭因為俄而水生火熱,而烏克蘭人說我們的生活早就被傀儡總統弄得水生火熱了,你們以前看不到罷了!”可謂狠狠刮了美西方大國一巴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