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人口入不敷出 台立法機構建議恢復徵兵制

分享到:
2022-02-28 2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去年台灣結婚率和出生數雙雙創下歷年來最低,台立法機構法制局指,推估至2039年將僅有5萬多名男性可應徵募,建議當局適時恢復徵兵制,以滿足防務需求。

  俄羅斯與烏克蘭交戰中,引起台灣輿論關注防務問題,由於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導致未來兵源將愈顯不足。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據當局統計,台灣去年結婚數約11萬餘對、新生兒約15.3萬餘人,結婚率、出生數雙雙創下歷年來最低,已成為台灣人口入不敷出的關鍵因素。在少子高齡化趨勢下,台灣2020年出生數已低於死亡數,人口開始呈現自然減少。

  台法制局提出分析報告指,新生兒15.3萬餘人中的男嬰18年後將服兵役,扣除條件不符者後進行估算,至2039年僅有約5萬人可應徵募,屆時從軍率需達2成以上,才能滿足防務需求。

  法制局向當局建議,因應台灣少子化趨勢,可能造成防務人力需求不足,應考慮恢復徵兵制,停止“替代役”。

  台灣於2000年增列“替代役”,在防務無礙的情況下,以不影響兵員補充、不降低兵員素質等前提下,適齡男性可在當局或公共機構中服務以替代兵役。(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