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火力發電廠廢水超標 台電吞234萬元罰單

分享到:
2022-02-28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中市在2019年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7次查獲懸浮固體超標,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台電234萬餘元新台幣,台電提起行政訴訟。台媒28日報道,最高行政法院判台電敗訴,全案確定。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28回應表示,中火燃煤要加速汰換,燃煤機組污染物轉移到廢水,造成高污染,中火管理如走鋼索,稍一不慎嚴重超標。他強調,台中市捍衛“環境正義”,污染成本絶不能由全民或環境承擔。

  陳宏益表示,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突顯三個重點,第一、民眾生活品質及生態環境保護,不容置疑;第二、燃煤真要加速汰換:為了將燃煤機組的污染物從空氣裡面水洗出來,很多汚染物轉移到廢水中,造成中火廢水高汚染不易處理,中火管理如走鋼索,稍一不慎嚴重超標;第三各大污染改善務必加速加快、持續投資,台中市政府將再針對各大污染源加嚴各種排放標準,污染成本絶不能由全民或環境承擔。

  台電公司對判決低調表示,尊重司法判決,針對當時懸浮固體濃度未符合放流水標準,台中電廠已完成改善並經覆驗合格。(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